2022年12月29日
星期四
天氣陰

自律的第N天。

父親說怕電線走火,要我把不必要的插頭都拔掉,後來母親回來,直接罵我:「你是有毛病?」口氣極差。
今天早上父母就為了插頭的事情吵了起來,我想說既然二位身體都不便,我就去拔吧,回來時再接上就好,不曾想卻挨了罵,唉…以後還是不要雞婆好了,搞得我心裡一口怒氣不上不下。

聽podcast時聽到一個令我記憶深刻的話題,就是“輪迴與道德”之間的關聯性。主持人說他母親信佛教,相信這輩子做的好事壞事會影響到下輩子轉世的結果。
但主持人說他本身不相信,可是他有去理解這其中的原因。
就算不相信“這輩子會影響到下輩子”一說,但是佛教裡說要“做好事”,的確是會影響自己以及他人甚至是社會未來的走向發展。
我也認為,如果大家一起做好事,一起往好的面向發展,那不管信與不信,這都是好的。
我本身也信佛,很多也都是相信,相信這樣做會讓我變好,卻沒有理解其中含意,這次聽的podcast令我收穫良多。

金剛經有一段話:「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」。
我知道過去與未來不可得的原因,可是卻想不通為何“現在心不可得”。
這問題洗澡時一直在想,後來查了網路才明瞭。原來是時間一直在變化,現在很快會變成過去,未來又很快會變成現在,一切都在變化之中。
這樣,總算是想通了。

今天開始試著寫閱讀心得,到時看要放哪個網站。

就這樣吧,睡覺了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


Copyright © www.penpal.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,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,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,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<關於我們->聯絡我們> 。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,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。
載入中..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