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Mini饕餮君
    有時候,對錯的界線,是模糊的。
    2023-01-13   心情
    519

一直在思考到底要做手寫筆記還是電腦筆記,其實電腦筆記可能會更輕鬆,但相反的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,反而手寫筆記我會比較有感覺。看來我改天要去買筆記本了。
睡前又想了想,還是做電子筆記好了,一是省錢,不用買筆買紙那些,二是省時,打字比較快。

這兩日精神狀態有比較好了。
我的精神狀況一陣子好,一陣子不好,呈現兩極化的情況。
一開始我並沒有發現這個“精神輪迴”情況,當我發現之時已經過去不知道多少年,因為一開始狀態不是很明顯,是從大學至今越來越頻繁,我才發現。
我一直回想什麼時候開始有“憂鬱”這個症狀,驚訝的發現竟然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有這樣的情況。
至於原因,我幾乎忘了,只依稀記得過得很不開心,學校不開心是因為被霸凌、沒朋友,回到家裡說了被霸凌也被說忍忍就好,對我的感受也無關心,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沉迷於遊戲。我承認沉迷遊戲是自己的錯,可那時沒有人給我正確的引導,也許大部分都是我的錯,但也有一部分不是我的錯啊。
......有時候,對錯的界線,是模糊的。這種時候再爭論下去,已經沒有意義。
算一算,這個"精神輪迴"大概有15年了。
我一直在試著擺脫這種情況,但是每當我以為好了的時候,精神狀態又一落千丈,這種時候腦都會有自殺的想法。我只好精神內耗跟它對抗,這期間無論身心都會特別累,更是受不了外在刺激,可是沒辦法,外在刺激會一直來,我只能在無處可躲的情況下等我的"精神"變好。

離開大學後,我曾去看過醫生,真正的精神科醫生,我父親陪我去的,我父親只是認為我找不到工作才會這樣,但他瞭解個啥呢?後來我被醫生先請了出去,我父親單獨跟醫生聊。至於聊什麼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父親出來後一直跟我講找工作的事情。
本來是一直要去看醫生的,但後來有人跟我說根本不用去看醫生,我那時候也是信了他的話再沒去看,導致我沒得到改善。
後來父親生病,我也再沒自己的時間去看精神科。

今天腦中浮現的歌曲是《年少有為》。

Dnj5Tcpev0Q


上一篇 下一篇



Copyright © www.penpal.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,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,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,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<關於我們->聯絡我們> 。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,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。
載入中...
top↑